空から身を投げる様に
運命は僕たちに落ちて来た

【skyt】他人の関係  

  怪怪的,谨慎观看

  可以当做前作的续篇,不过没看过前作可能会更好



  

  作间趴在窗边看着路过公寓楼的几个高中生。

  几个月前我也和他们一样啊。

  不是吧,你读高中后一直也没怎么正常上下学过。心中另一个声音反驳说。

  在打一人辩论赛的同时,作间以固定频率敲打窗台的手指也没停过,他在计算正在等的那个人多久能到门前。

  敲门声响起。

  作间慢吞吞去开门,好像也没多欢迎那个人来,门后就是一把欢快的声音。

  「我回来了——」高桥放下包就举起双手,仿佛接到球一样开心。

  「什么我回来了啊,不知道的以为你来很多次了。」作间捡起包,「吃了吗?」

  高桥收了架势也跟进了门,还是老老实实小声说了一句「打扰了…」自觉穿上似乎是作间给他准备的拖鞋,开始四处张望,「早吃过了。诶,我是第一个来你家的吗。」

  作间不管他,考虑是不是做个一人份填饱自己肚子,拿出上次休息日洗好切好做好分装的牛肉和胡萝卜、洋葱等蔬菜,扔进去酱料包后又取出一瓶红酒。

  高桥挂好外套探过头正好看到红酒,马上又来了精神,「喂未成年,家里怎么还私藏这种东西。」作间表情上没什么兴致,但还是配合他做出导购一样的手势比划,「烩牛肉必备~」

  「没收没收!」高桥看了看已经没了大半的红酒又眯着眼打量他,作间终于破防笑了起来,「好啦,那等会给你喝吧。」

  高桥看他笑了才作罢,拎着酒瓶走来走去,「还是蒸了两人份的嘛…」作间就差扑上来抓住他掀起饭锅的手,「!还没到时间不要随便掀起来啊!」

  高桥只得摆摆手以示清白,退回厨房门口,「我好像被嫌弃了。」作间知道他没有真的不开心,还是停下手中沥水的程序,把土豆扔进锅就也跟着出来了。

  「怎么了。」擦好手后作间平静地看着他。高桥微微抬眼盯了他一会儿没看出他什么情绪,放弃一般地凑了过去。

  这个距离仿佛才是他们之间最熟悉的,作间听他有些疲惫地说,「借我抱一下可以吗?」就下意识地张开了双手。

  零距离时刻的高桥可能才是真的,作间总是这样想,他能闻到高桥身上常出现的那种温暖的香气,这时的高桥是安静的,也许也是易碎的。虽然已经发生过很多应该和不应该发生的事,作间发现自己还没抱紧过他,因为高桥在抱住他的时候也总是轻轻地搭着,以一种暖流刚好能在他们之间的距离靠着,往往还微微地呼出一口气。这么简单就能让他少一点压力的话太好了,所以作间总是来者不拒,今天也一样。

  突发奇想地紧紧抱了高桥一下又松开,没想到他嘿嘿地笑了,也习惯性地把头靠在作间肩膀上。「今天和大光他们去IK〇A玩了,很开心。」作间点了点头表示听到了,这时候不用说话高桥也能感受到他的回应。「大光啊非要买那个蓝色的像编织袋一样的帽子哈哈哈哈哈哈」高桥笑起来就想比划,还是被作间锢住了,「髙橋さん——大光的事他自己也会和我说。」

  「那说点别的?我以为你这几天一直在忙电影的事,会想听听佐佐木先生的轶事。」高桥又安静了下来,声音里带着笑意。「佐佐木先生的事怎么都好啦。」作间平时就像海草一样乱飘的双手这时缠住了高桥的腰,「说点别的。」

  「那……几天没见了,所以你不愿意再去我家,也没邀请过我过来,我也还是…嗯。」高桥说着很进攻的话,但双手垂了下来,一副放弃交流的样子。

  作间明显高兴了起来,「但你说过来我还是工作结束就马上回家,还准备好了两人份的…」

  「我知道!但其实今天和大光他们玩得一点都不开心。」高桥打断了他。「因为一直想着结束后要来见你。」

  作间回忆起来,从认识高桥那天起,他似乎就擅长用这种丧气的姿态说着主动的话。高桥和他告白——应该可以说是告白——那天也是,高桥开着车像是闲聊一样,一整晚都没有看坐在副驾驶的作间一眼。说出喜欢他之后,马上又补充道,「你不用也喜欢我!或者不喜欢我更好。」作间虽然早有预感,但从没料到这第二句话,还没等作间开口高桥就继续说,「我总要找个人去喜欢,我喜欢你,你也是最安全的,但如果脱离现在这个简单的关系,一切都不一样了。」高桥当晚第一次盯着他看,不加掩饰地试探,「你懂吗,作间。」

  那时的高桥用手轻轻蹭着他的脸颊,也许在心中追念着被他渐渐有了棱角的脸庞带走的最后一分稚气。他忽然想看看现在的高桥又是什么样的表情,于是终于松开了手。高桥今天整理了发型但没有化妆,脸上是一种近乎不健康的白,发现作间在堂而皇之地观察他,内双的眼睛瞟了一眼他就躲开了目光,没有平时十分之一的目力。

  才认识的时候也是这样,高桥累的时候总是爱一个人窝在什么地方,作间凑近一些关心他,他就会扯出一个无力的微笑。那时作间开始觉得高桥也许人还挺好的,但现在的他见识过高桥从极度悲伤到极度快乐的千百种表情,唯独不喜欢的就是这种落寞。

  喜欢我还是让他开始不开心了吗。作间一边想着,一边学高桥一样摸了摸他的脸颊,甚至变本加厉的捏了一下,高桥才抬起眼睛瞪了他一眼,反射着泪光。

  作间看到他笑中带泪的表情忍不住也牵起了嘴角,凑上去亲了一口他刚刚捏过的地方,又马上抱住了高桥。

  「既然来见我已经变得不开心了,不如把我们的关系搞得更糟糕一点。」作间带着一点都不像破罐子破摔的轻巧语气继续说,「你一直没给我机会说的话是,優斗,我也一直在喜欢你。」

  不等高桥反应,作间就扑进厨房关上了火,时间观念很强的他差点忘了还炖着菜。

  说起来高桥从门禁处走到门口的时间大约是两分半。

  作间不知道这个数据今后还有没有用武之地,还是从厨房探出头。

  「别生气了,」作间招呼破涕为笑的高桥,「至少来看看合不合口味。」

  

  END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评论
热度(1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無邪気な時間 | Powered by LOFTER